风泠酉Anita

I AM WAITING

红楼梦|假如晴雯是黛玉的丫鬟

假如晴雯是黛玉的丫鬟

*以下纯属脑补内容  ky删评


〖宝黛吵架后〗


却说那黛玉扶在枕边只顾拭泪,晴雯气的乱骂:“凭他是什么宝二爷的,整日里只会白白惹我们姑娘怄气!”


紫娟急得忙上来握晴雯的嘴道:“你这蹄子快休乱骂!”


晴雯道:“我又说错些什么了?咱们姑娘病刚略好些,昨儿宝姑娘又打发人送了些燕窝来。谁知今儿那宝二爷一来瞧咱们姑娘,也不知说了些甚么,好端端地又吵起来。这会子,姑娘的病怕是又好不起来了。”


紫娟道:“大家伙儿都是说合的,你这么说又算的什么呢。”


晴雯便冷笑道:“我是为着林姑娘,你倒偏生只管护着那宝二爷。要不咱们到老太太那回了话,给姑娘换个好的丫头使,把你放到宝二爷房里伏侍岂不干净?”


紫娟急得扔下茶壶,红了脸辨道:“我又怎么护着宝二爷了?我也是一心一意为着姑娘,分明不过是想宝二爷和林姑娘和好。想把我换走可是万万不能的!”


黛玉在那听得“分明是想宝二爷和林姑娘和好”一句话,不免又气的垂泪,连连咳嗽起来。


雪雁忙对晴雯和紫娟道:“休吵,让姑娘静静。”一面又伏侍黛玉慢慢卧下。


晴雯和紫娟见了,忙给黛玉捧来痰盒,又倒了些热茶来。几人正忙着,忽听得屋外传来宝玉之声:“好妹妹,我知错了,放我进去罢!”


雪雁待要去开门时,黛玉却冷笑道:“莫开,看他怎的。”雪雁只得退了回来。紫娟见了便撇下茶壶要自己去开,晴雯叫道:“姑娘都说了莫开,你又做什么?”


紫娟回头笑道:“那是姑娘一时气话罢了。”


宝玉在屋外听着晴雯和紫娟声音,又叩着门连声央告道:“好姐姐们,我给你们磕几个头,快放我进去给林姑娘配个不是罢。今番确是我该打,下回再不敢了。”


晴雯道:“又拿些花言巧语来哄我们,可当我们大家都是傻子不是?”


黛玉心早已是软了,但面上却仍道:“日日都来和我怄气,吵完了又赶着来赔不是,这又算什么呢。”


宝玉屋外听了,直恨得乱跺脚:“放我进来给妹妹说句话罢! 就一句,一句就罢! 我宝玉便是死了也心甘情愿!”一面嚷着,一面用手胡乱捶着门。


紫娟看这话说的已是越发严重,赶忙冲上前去趁晴雯不备打开门。宝玉这才停了叫嚷,直来到黛玉床边又是递茶又是摇扇地向黛玉赔不是,一会又执起黛玉的手叫了千声万声“好妹妹”,又说了许多讨好的话儿。那黛玉却只是别了头不理,又默默地垂下泪来。


晴雯向紫娟恼道:“你瞧瞧, 姑娘又哭了!满屋子就你是个菩萨心肠的,放他进来,也不想着会不会气坏了姑娘!”


紫娟却笑道:“你这蹄子,脾气竟比姑娘还大。你瞧他俩个,刚才还吵着,这不是已经好了?”一面用手指轻轻朝宝黛二人一点。黛玉虽面上冷冷的,却渐渐已不再恼火,反倒有些欢喜。宝玉喜得拉着黛玉的手,一面哭一面笑。


晴雯才放下心来,忽然又悄笑道:“真真不是冤家不聚头。”


黛玉登时飞红了脸,挣开宝玉的手,回过头来断喝道:“你这丫头,不去倒茶在这里磨磨唧唧地胡说些什么?”


晴雯不服道:“姑娘,我胡说什么了?分明是二爷整日和姑娘吵吵闹闹,吵了又和好,和好了又吵。孩子似的,可不害臊!”


黛玉的脸越发红了起来,急地道:“该死,这丫头是万万留不得了!”


宝玉反笑道:“千错万错便都是我的错。晴雯姐姐,这番就饶了我罢。”一面又忙着向晴雯赔不是,说的大家又都笑了。


大家别错过彩蛋呀/小声/


评论(42)

热度(3698)

  1.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