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泠酉Anita

I AM WAITING

红楼梦同人文|薛宝钗×林黛玉

*薛宝钗×林黛玉

*脑洞同人文,ky删评感谢

*上一篇类似同人文红楼梦|假如晴雯是黛玉的丫鬟 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执笔|风泠酉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却说那日下午寒风刺骨,又裹挟着些白雪。黛玉独倚在榻上望着屋外,心头不觉直闷的慌。执起笔来想写两句诗,又觉得索然无趣。


正闷着,忽听得春纤来报道:“宝姑娘来了。”黛玉起身来命一旁的雪雁去开门,见宝钗正扶着莺儿立在风中。


黛玉忙让开道:“姐姐快请进,外头可是怪寒的。不知姐姐有什么事?”


宝钗进了屋来,一面缓缓卸下绒袄,一面笑道:“这大冬天的,冷得紧,我担心妹妹身子承不住,又料想着前些时候给妹妹送的燕窝应是差不多吃完了,特地来送些新的燕窝。”


黛玉忙称谢了,又瞧见宝钗的衣裳上落着花白的雪片,不禁又道:“姐姐走这么一趟身上也冷,何不打发个婆子来送,岂不省事?”


宝钗笑道:“那些婆子来送叫我怪不放心的,忙忙地送来便一心想着自顾自赌钱耍子去了。况且前阵子我哥哥托人买了些新鲜的桂圆,我尝着味道也佳,就顺便带了些给妹妹。一来给妹妹尝尝味儿,二来给妹妹补补身子也是极好的。故此将两样东西都亲自送了来。”


宝钗一面说着一面命莺儿将那燕窝和桂圆都捧到桌上。黛玉见了不觉心下感动,忙又笑着谢道:“多谢姐姐挂念了。姐姐的好,妹妹自然会记着。”


恰好紫鹃端了热茶来伏侍,见黛玉宝钗二人正说笑着,便也过来笑道:“可巧宝姑娘也来瞧咱们林姑娘,宝二爷上午才来过。”


宝钗听了便冲黛玉开顽笑道:“倒是我来的不巧了,没碰上林妹夫。”


黛玉顿时把脸蛋儿飞红了,道:“好端端地说话,怎么又拿我打起趣儿来!”说罢便撇下宝钗,从炕上抬起身要回里屋。


宝钗道:“瞧瞧,不就是一句顽话么,颦儿这么容易就恼了,还不回来坐着!”说着自己也忙站起身来急急地扯住黛玉。


黛玉见宝钗急得来扯住自己,又想到方才宝钗还给自己送了好些东西,这会倒是自己置起气来,心头反有些过意不去,便回身道:“可不许再拿我打趣儿了,再开顽笑,我便要真恼了!”


宝钗心中自知黛玉是过意不去,又见黛玉两腮仍泛着些淡淡红晕,眉宇微微蹙起,不觉更生怜爱之心,笑道:“颦儿快休恼了,我不再拿你打趣便是。每日脾气这么大做甚么,瞧你,恼得鬓发都乱了。”说着便向紫鹃要了梳头的家伙来,拉着黛玉重新坐回到炕上,替黛玉将头发整整齐齐地挽好。

  

  


大家不要错过彩蛋呀~


评论(9)

热度(677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