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泠酉Anita

I AM WAITING

同人文|假如黛玉做了宝二奶奶

宝黛同人文   ky删评

心血来潮随手写的小破文,

也算是圆一圆神瑛侍者和绛珠仙子的意难平罢


别错过隐藏结局呀(づ◡ど)


执笔|风泠酉


话说黛玉念着明儿就是自己和宝玉大喜的日子,心中不由得思绪万千,辗转反侧。回顾起这些年头在贾府和众女儿一道度过的朝夕,一会想到自己是自幼便寄人篱下,不觉暗自神伤,一会又念及自己终生已有了归宿 ,又不觉含羞欣喜起来。



却说第二日大早,紫鹃便喜气洋洋的来喊黛玉起床,见了黛玉嘻嘻笑道:“请宝二奶奶的安。”



黛玉其实早已醒了,原本正侧着身子卧着,听闻这话立刻香腮泛红,翻身起娇嗔道:“称什么‘宝二奶奶’的,嫁都还没嫁呢,大清早的乱嚷些什么,若叫人听去了岂不羞!”



紫鹃依旧是嘻嘻笑着道:“姑娘莫恼,别冲淡了喜气。”一面又忙着唤雪雁:“快来伺候,姑娘早醒了,想是夜里都念着宝二爷呢。”



雪雁听了这话也暗暗笑着,先去外头捧了茶来伏侍黛玉漱了口洗了面。又端些早茶和果子来,黛玉也无心吃,胡乱略吃了几口茶便罢了。



雪雁自去收了早茶的碟子,紫鹃忙捧了黛玉的嫁衣来请黛玉穿戴打扮。黛玉道:“急什么,还早着呢。”



紫鹃笑道:“谁不想瞧瞧咱们新媳妇穿了嫁衣的样子呢。”一面笑着,一面自顾自强拉了黛玉来打扮。



黛玉里头先贴身穿一件崭新的浅白色刻丝四喜如意纹褙子,外头才着上朱红色缕金百蝶穿花云缎裙,脚上是一双灵巧的撒花蝴蝶纹缕鞋。穿毕,又细细地抹了胭脂,将一头乌亮的长发用浅粉的缎子轻拢起来挽成随云髻。



雪雁把眼细细瞧了黛玉一番,拍手笑道:“咱们姑娘真真跟个下凡的神仙似的。如今姑娘再穿上了这身衣裳,我瞧这硕大的园子里,单论相貌,再没有哪个姑娘能比林姑娘强。”



黛玉道:“别这般赞我,小心得罪了别人去。我这一身新衣裳,恐怕已是价值连城了,就怕当不起。”



紫鹃笑着道:“姑娘哪能这么说呢,这些衣裳,都是老太太和太太托人花了银子为了姑娘结亲挑来的,岂有担不起之理。”



屋里正说笑着,门口轮班的小丫头忽来报道:“琏二奶奶来瞧林姑娘了。”黛玉听得忙起身,果见凤姐携了丫头小红朝里头走来。



那凤姐一进屋,见了黛玉便笑道:“好俊俏的新媳妇、宝二奶奶,老祖宗惦记着,打发我赶在妹妹上轿前先来瞧瞧咱们新媳妇儿是怎么样了。我说必定美的跟个花朵似的。老太太偏要我来瞧瞧,可不是,就如我说的,美的比那花朵还要鲜艳十倍。妹妹今儿穿这一身新衣裳,等会子必定是把宝玉迷的倾倒。”黛玉含羞红了脸,别过头去不语。



凤姐儿坐了一会,喝了半碗茶,又拉着黛玉的手说笑了几句,便领着小红自去回老太太话了。



那紫鹃忽的又仿佛想起什么,忙打开自己的箱子,从那一叠衣裳底下翻出一只珊瑚雕花手钏来,持着递给黛玉道:“这雕花手钏儿是前些年儿我伏侍老太太时,老太太一时高兴赏了我的。对我来说也算是件极珍贵的稀罕物儿,这些年来便一直没舍得戴过。如今姑娘要成新媳妇了,我伏侍了姑娘这几年,虽然今儿也是要跟着姑娘出嫁一道走的,但将这手钏儿送给姑娘,也算是感谢林姑娘做姑娘的这些年待我的情分。姑娘若是不嫌我,便是戴上也好。”



黛玉听得紫鹃这般诚恳,又想起紫鹃素来伏侍自己是极体贴极用心;如今自己出嫁,竟还念着送自己手钏儿,可见紫娟这丫鬟确是极用心,不由感动,便笑道:“也烦劳你这般用心了。我何曾又嫌过你?”说着就细细地将那雕花手钏儿戴在了腕上。

又略过了一会功夫,忽听得外头又是一阵响动,随即便见老太太由鸳鸯搀着亲自进来了,王夫人和凤姐儿陪在后头。



老太太见了黛玉喜的笑道:“林丫头果真是神仙似的。我们刚去瞧过宝玉,已是乐的开花了。等会子结亲时,他岂不要乐的手舞足蹈!”说得大家都笑了,黛玉自别了脸去不题。



笑罢了,王夫人道:“那些送亲的已都到了,时辰也差不多了,请林丫头快盖了盖头上轿罢。”



黛玉便略理了理发髻,微红了双颊,颔首向外头走去,果见外头丫头婆子们已长长地排着队伍预备着送亲。



紫鹃便替黛玉盖上了盖头,搀着黛玉缓缓坐进了轿。王夫人自去宝玉那边照管,老太太由凤姐儿扶着,跟在黛玉的骄子两侧。一切打点好了,骄子便悠悠朝前抬去。



行了半日骄子方停下。紫鹃搀着黛玉下了骄子来。一阵敲锣打鼓响过,便听得有小丫头报:“宝二爷来迎林姑娘了!”黛玉在盖头下面听得真切,想着宝玉来了,不觉已暗暗脸红心跳。



却说宝玉也是穿戴得齐齐整整的。待走近了,瞧见跟前俏生生地立着位蒙了盖头的佳人,一身新媳妇的打扮更是衬得那佳人袅娜多姿。宝玉心中已是欣喜万分,心中自想道:林妹妹可终于来了,教我等的好苦!一面想着,又向前走了几步,笑道:“林妹妹好精巧的衣裳。”



黛玉听得宝玉之声,知道宝玉就立在自己跟前,自是欢喜,又夹杂着些羞怯之心。行毕礼,又拜了天拜了地,请出贾母受了几拜,又让贾政夫妇登了堂受礼。一群人便热热闹闹地簇拥着送宝黛二人入洞房去。



进了洞房,两三个小丫头子扶侍宝黛二人并排坐下,几个大丫鬟进来道了喜,老太太等又说笑了几句,便留下宝黛二人独呆着,都自先离开了。宝玉见黛玉仍蒙着盖头,羞怯怯地垂着首,便上前掀了黛玉的盖头,刹那间宝黛二人四目相对。



宝玉见那黛玉香腮含粉,云鬓垂丝,瘦削的面颊白皙如凝脂,柳眉微微蹙起,一对秋水似的星眸仿佛隐隐含情。宝玉怔怔地已自酥了半边,不觉间又忆起多年前和黛玉初逢的场景,便细瞧着黛玉的眉宇,念及初会时黛玉那“似蹙非蹙笼烟眉,似喜非喜含情目”,心中念道:这神仙似的林妹妹和我自幼耳鬓厮磨,朝夕相伴。今儿终于是成了我的妻子,也不枉我这些年头朝思暮想的情分了。宝玉想着便愈发觉得欣喜起来。



黛玉见宝玉只是满眼含喜,想到自己和宝玉相伴这么多年,中间经历了多少吵吵闹闹的曲折与悲欢,自己又为宝玉流了多少泪,哭了多少回,熬到今日终于是如愿以偿。黛玉念及此不由喜中又含了几缕悲情,情不自禁地洒下几滴泪来。



宝玉见黛玉洒泪,忙收敛了些,上前执住黛玉的手道:“妹妹怎地又哭了?”



黛玉只是含羞了深深埋下头去不答,宝玉又道:“可是我做了什么事又惹妹妹不快了?”黛玉拭干了泪道:“你别太得了意了。”



宝玉见黛玉并未怄气,瞧着黛玉那如花似玉的娇羞容貌,忍不住笑道:“我今儿可是真要和那多情小姐同鸳帐了。”



黛玉立刻把眼朝宝玉狠狠一剜,双颊红的如那桃花,娇叱道:“又拿这些混账话儿来哄我。”



宝玉生恐黛玉又恼便闭了口,但犹豫了一会瞧着身旁黛玉如花的容貌终究是按耐不住,就伸手小心翼翼搂过黛玉的肩。


…………


结局放在隐藏结局里啦(づ◡ど)


宝黛永远的意难平!!!

如果这篇小破文有人愿意看的话可能还会有写个后续之类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相关文章薛宝钗×林黛玉 假如晴雯是黛玉丫鬟 



评论(44)

热度(4432)

  1.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